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外语教育与教师教育研究所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2018年上半年丰台区丽泽中学学科能力教学改进项目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18-05-03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至6月,北京市丰台区丽泽中学参加了北京师范大学英语学科能力教学改进项目,本学期参与改进的老师为丽泽中学种菀峥老师,改进课题为北师大版初中英语七年级下册第5单元第15课“My favorite teacher”。我所专家团队给予悉心指导,改进效果显著。

 

2018年3月,项目助研为改进教师进行了常态课录制,给实验班和对照班学生进行了学科能力前测;4月8日,丽泽中学种菀峥老师到北师大后主楼1020室参加了集体说课活动,王蔷教授,陈则航教授,罗少茜教授,钱小芳教授等四位专家对种老师的教学设计进行了指导和点评,并提出改进意见。

 

4月19日上午八点到九点半,种菀峥老师进行了第一次试讲,北师大专家马欣老师莅临现场听课并进行指导和点评,为种老师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丰台区教研员车向军老师也前来听课并予以指导。

 

 

 

4月25日上午,种老师进行了第二次试讲,此次试讲较第一次试讲有很大进步,但还是存在一些问题。北师大专家马欣老师及丰台区教研员车向军老师对其进行了进一步指导。

 

 

 

5月2日上午八点到九点半,经过了近一个月的修改和完善之后,种老师进行了最终的正式讲,丰台区全体英语老师几乎全部到场听课。马欣老师和车向军老师再次莅临现场进行点评。种老师此次正式与前两次试讲相比有了很大进步,课堂气氛更加活跃,学生的课堂参与度有所提高,教师指令语由模糊不清变得简洁明了。总体而言,经过近三个月的改进,在北师大专家和丰台区教研员的指导下,种菀峥老师的教学水平有了很大的进步。

 

 

 

 

 

撰稿人:赵维维

 




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外语教育与教师教育研究所
 
学院地址:北京新街口外大街19号 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
电话号码010-58807678 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