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外语教育与教师教育研究所

研究所概况

研究所成员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所概况 » 研究所成员
马欣 发布时间:2016-07-06 浏览次数:
 

    马欣.JPG

     

    讲师

     

    2004年于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获得英语教学硕士学位。现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攻读博士学位,专业为教师教育比较。

    研究领域:

    主要研究领域为英语教师教育。在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从事英语专业的基础课以及教学法专业课教学多年,参与了多项教育部和北京市的英语教学和教师教育的课题研究,如:教育部基教司的2000年,2001年,2002年《全国中考英语试卷评价》的研究; 教育部《高校英语教师培养模式研究》;北京市《小学英语教学整体改革》等。在此期间还参与教学法教材编写,《小学英语教学法》(高教社2003)和《英语教学法教程(第二版)》(高教社,2006)以及国家英语课程标准的义务教育及普通高中英语教材的编写,并任小学学段英语教材的副主编。(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此外,主持了多次英语教师培训,特别是连续四年负责花旗西部贫困地区英语教师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主要代表作:

    马欣 《教育正能量》人民出版社 2014.5.

    Wang Qiang and Ma Xin. “Educating for learner-centredness in Chinese pre-service teacher education”. Innovation in Language Learning and Teaching. V.3. N. 3 (p. 239-253) 2009.

    王蔷,马欣,陈则航:创建具有教师教育专业特色的MATEFL课程模式--个案研究报告。《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2009.3 (76-81).




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外语教育与教师教育研究所
 
学院地址:北京新街口外大街19号 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
电话号码010-58807678 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