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外语教育与教师教育研究所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16-07-06 浏览次数:
 1. 2011827日,中国北京,第16届世界应用语言学大会,王蔷、陈则航、马欣、张虹(博)、穆宏佳(硕)做“Promoting Teacher Learning through Action Research—A University-school Collaborative Approach”专场发言。

2. 20111020-22日,中国浙江金华,第四届全国外语教师教育与发展学术研讨会,王蔷、罗少茜、陈则航、马欣、钱小芳、师曼做英语教师行动研究是什么?为什么?如何做?工作坊,多名硕博生参与小组发言和圆桌研讨。

3. 2012328日-31日,美国费城,TESOL大会,王蔷、陈则航、林立、王松美特邀专题发言:中国英语教师教育与发展的创新与挑战。王蔷发言题目:Promoting teacher learning through  action researchA University-School Collaborative Action Research Project

4. 201241217日美国教育研究协会年会,国际团队发言:世界各国教育改革政策变化与实践探索-我们能够学到什么?主持人:Ann Lieberman, Stanford University。 王蔷教授应邀在主席专场与国际上其他研究者一道做发言,分别报告各国在教育改革中的创新,分享经验与思考。

5. 2012823-24日,中国兰州,全国第二届全国外语教师教育与发展专题学术研讨会, 王蔷主题发言题目:解读<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2011年版)>”;王蔷、陈则航、钱小芳发言题目:创新英语教师教育课程体系,培养推动教育改革的新生力量——探索新型职前英语教师的培养模式;颜弈、罗少茜小组发言题目:“Exploring Foreign Language Teachers’ Reflection through Critical Incidents”;图雅小组发言题目:一项关于本科生毕业论文写作认知的调查以师范院校英语专业本科生为例

6. 2012101819日,中国北京,北京师范大学,首届英语教师教育与发展高峰论坛,王蔷主旨发言:“From an English teacher to a teacher educator-What knowledge base is needed?”

7. 201211271130日,新加坡 The  World Association of Lesson Studies 2012年年会,王蔷、陈则航发言题目:“Public lessons in China for enhancing teacher learning in the process of curriculum change”

8. 2012414日,中国重庆,四川外国语学院学术会议,程晓堂发言题目:语法的意义

9. 2012428日,中国太原,中国外语教育百年研讨会,程晓堂发言题目:语法的意义

10. 2012512日,中国广州,华南地区师范院校联席会议,程晓堂发言题目:英语专业学科定位

11. 2012520日,中国贵阳,语言教育研究会年会,程晓堂发言题目:语言学理论与外语教育政策

12. 2012526日,中国上海,教育语言学研讨会,程晓堂发言题目:外语教学中的语言学问题

13. 2012630日,中国北京,第七届外语教授沙龙,程晓堂发言题目:外语与外语教育的人文性

14. 2012713日,中国北京,全国中学英语教学研讨会,程晓堂发言题目:课标解读

15. 2012128日,中国广州,第二届广外应用语言学论坛,程晓堂发言题目:基于功能语言学理论的英语课程设计

16. 2012716日,澳大利亚悉尼,第39届世界系统功能语言学大会,程晓堂发言题目:基于功能语言学理论的英语课程设计

17.20121111-12日,第一届马里兰大学国际汉语习得和教学研讨会(the First Maryla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hinese as a Second Language (MICCSL1)). Maryland: University of Maryland. 罗少茜发言题目:汉语作为第二语言(CSL)之教材分析:话题与任务类型

18. 2012915日,中国北京,北京师范大学英语分级阅读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教育部十二五规划重点项目),罗少茜专题发言题目:英语阅读理论与实践的研究进展概述:First Road to Learning”

19.   2012517日,王蔷教授在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主持召开了博士论坛第一次会议,23位老师和同学出席。会议听取了张虹和国红延同学的博士论文进展报告并对其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此外,会议讨论并确定了下一次论坛的具体事宜。

20.   2012531日,王蔷教授在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主持召开了博士论坛第二次会议,22位老师和同学出席。会议听取了孙晓慧和张宁同学的博士论文进展报告并对其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此外,会议讨论并确定了下一次论坛的具体事宜。

21.   2012614日,王蔷教授在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主持召开了博士论坛第三次会议,20位老师和同学出席。会议听取了颜奕和胡新建同学的博士论文进展报告并对其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此外,会议总结了本学期的三次博士论坛, 对其效果给与了肯定。




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外语教育与教师教育研究所
 
学院地址:北京新街口外大街19号 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
电话号码010-58807678 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