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外语教育与教师教育研究所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昌乐一中与北师大合作的“促进学生学科核心素养与关键能力发展的翻转课堂教学研究"2017年度总结暨2018年项目启动大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26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25日上午,“促进学生学科核心素养与关键能力发展的翻转课堂教学研究”项目2017年度总结暨2018年项目启动大会在昌乐一中隆重拉开序幕。

 

 

  首先,由昌乐一中校长黄发国致辞。回首过去,他总结了项目实施两年来所取得的成效,昌乐一中在过去两年共有76位来自不同学科的教师参与了该项目,教师的成长和学生们能力的提升都有目共睹。展望未来,表达了对昌乐一中与北师大各学科团队进一步合作,推广项目成果的希望。在未来一年的合作中,专家们不仅仅只是改进教师们的课堂教学,同时也需要对各学科教师进行基于学业水平质量的命题研究以及基于高考的试题研究等相关培训工作。

 

  下午大会分学科会场举行。英语学科分会场首先由马欣老师作2017年度项目总结成果汇报。钱小芳副教授对四位老师的说课和反思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她表示非常期待也很希望能看到这学期改进教师的变化,并建议昌乐一中的老师们都可以投入进来,改变之前的上课模式,用心去体会和改变。接着陈则航教授向在座的各位老师解读高中英语学科新课标中提及的指向学科核心素养的英语学习观及案例解析。最后,英语学科分会场的交流在副校长刘明强的总结发言中落下帷幕,刘明强副校长表示非常期待与英语学科专家的新一轮合作与改进,希望昌乐一中的老师们再接再厉,共创昌乐一中英语学科的辉煌。

 

 

 

撰稿人:郑雅馨 于洁




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外语教育与教师教育研究所
 
学院地址:北京新街口外大街19号 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
电话号码010-58807678 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版权所有